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浪费钱,好惭愧....

那天练完了舞,
朋友说要一起去打game,
因为平时都没机会一起打,
我很不想玩得,
可是朋友们说不要扫兴,
就一次而已,
所以就跟着去了...


在那cyber cafe隔壁有个厕所,
看到那里有个外劳在收钱,
20仙20仙收,
那时已经是晚上九点了,
看到那外劳,
自己就觉得很惭愧...

别人那么辛苦来到这里工作,
而且做到那么迟,
一天的薪水应该也不多,
而我这样踏进cc玩一两个小时,
就浪费了好几块钱,
虽然对有些人来说,
着几块钱不算什么,
可是这几块钱对那外劳而言,
也许需要做好几个小时才能赚到,
而我就那么奢侈的浪费在这无谓的东西...

最近看到报纸的一则新闻,
记者到移民厅那里采访,
那些非法偷渡来我国的外劳都扣留在那里,
好多好多人,
男女老少都有,
那些人还求记者帮他们,
带他们出去,
让他们回国见亲人,
这些人因为自己的国家没那么发达,
逼不得已要来到这里赚钱,
但没准证,
所以被扣留...

当记者拍照时,
那些外劳全靠着篱笆,
希望能被别人看到,
被帮助,
在照片里,
他们无奈伤心的眼神,
真的好可怜...

想了想,
真的不应该浪费钱,
应好好利用,
帮助需要的人,
其实我好想助养一个贫穷国家的小孩,
但一个月RM50,
对目前的我来说多了点,
还没能力,
等以后自己做工赚钱,
有能力了,
我一定会助养小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